嘉義市市長黃敏惠8日帶領北興國中創客社團的孩子們,一起在北興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勇闖科技教育課程。在市長與孩子們的同心協力下,順利完成學習任務,獲得創客學院四大認證徽章,並取得啟動嘉義市科技教育未來的「光之鑰」。宣誓嘉義市科技教育規劃與期許,未來將透過北興、蘭潭及玉山三個科技中心做為科技教育的金三角,引領嘉義市科技教育向前。

黃敏惠表示,「光之鑰」的意義是給每一個孩子一把開啟潛能的鑰匙,讓孩子依據興趣去探索、發展,做快樂的自己、在快樂中學習、發揮潛能。嘉義市的教育綱領有四「人文第一、科技相佐、精緻創新、國際視野」,非常高興在校長、老師、家長、學生的共同努力之下,自造教育與科技中心已經真正進步到精緻創新的領域。非常感謝與感動,嘉義市的教育團隊不斷自我突破成長,帶給孩子這麼好的舞台,讓孩子展現能量,培養出樂在學習的孩子、樂觀有創意、快樂發揮自我的孩子。

黃敏惠說,就像今天我的小老師鄧力嘉,不僅講解的非常清楚,對於軟體操作不熟悉的我,更總是體貼的說「沒關係,我們再調整一下、再調整一下」。因為他知道,探索、觀察、保持樂觀持續修正是找到解決方案的路,這樣的特質,將是孩子們未來人生路上最棒的資產。

黃市長再次感謝所有師長與同學,今天的成果,讓我們知道市府推動教育的方向是對的,不僅對、而且還看得更遠、更有遠見。身為勇媽,黃市長再次強調,一定投注一輩子的心力,打造孩子最好的學習環境,盡最大的努力給嘉義市的教育最大的支持與資源。

教育處表示,科技日新月異,面對AI人工智慧時代的快速來臨,科技素養儼然成為現代國民應具備的一種基本素養。為了強化未來人才的競爭力,透過讓每一個學生在適性與友善的學習環境中,培養「做、用、想」的能力,讓嘉義市的孩子都具備21世紀所需的科技素養,以達成「成就每一個孩子」的教育目標。

教育處葉國樑處長表示,因應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自108學年度起逐年實施,且新增加一領域為科技領域,嘉義市已經做好準備。在師資方面,8所國中將至少新增1位生活科技領域老師,帶領學生學習;在教學設備方面,每所國中也都要成立科技教室,在新課綱上路之後,嘉義市教育師資及教學設施設備在108學年度均可到位。

同時,因嘉義市長期致力於科技教育的推廣,學校蓄積豐富的科技量能,因此107學年度獲教育部補助3所科技中心,全市8所國中有3所科技中心,比率為全國之冠。未來將整合北興、蘭潭及玉山三個科技中心的資源,規劃並推展科技教育,並透過科技學習護照的實施,讓科技教育得以在國中小學習階段扎根。

活動由北興科技中心吉祥物森鐵麥克揭開序幕,並告訴勇媽,只要能取得光之鑰,就能啟動科技教育的未來。要取得光之鑰,需先獲得創客學院四大認證徽章,勇媽與北興國中創客社團的孩子們一起踏上闖關冒險旅程,順利完成幾何島、火之島、風之島、打寇島等四大學習任務,獲得創客學院認證徽章,並透過光之鑰啟動嘉義市的科技教育,讓嘉義的孩子取得面對未來的能力。

更多新聞推薦

談「英德」大戰將觸發 蔡英文:從不怯戰,只是擔心擦槍走火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8%82%E9%95%B7%E5%87%BA%E4%BB%BB%E5%8B%99-%E5%98%89%E5%B8%82%E5%AD%A9%沛納海手錶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ilipq17d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